秋尘

撰写理想生活中独特的热爱

【哈德】葬礼

——预警——

德拉科死后哈利怀念他的故事。

私设:哈利没娶妻←

可以求个评论么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当我接到德拉科·马尔福的死讯的时候,我的脑子一片空白,那个小混蛋还那么年轻怎么就——死了?不可能。


  这一定是什么新型恶作剧吧,一定是的。


  我并不想信这是真的。


  为了确定真假,我直接幻影移形到了马尔福庄园,可那个即使我们已到中年,即使他有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子,在我们单独相处的时候依旧喊我破特的马尔福,并没有出现。


  我见到的是伤心至极的马尔福夫人,和泪痕还挂在脸上的思科皮。


  我能感觉到我的心好像跳到了嗓子眼,脑袋疼的厉害,我甚至不听清马尔福夫人又说了些什么,所以一切都是真的?在我的强烈要求下,我见到了马尔福最后一眼。


  他躺在水晶制的棺木里,看着就像睡着了,真希望他只是单纯的睡了,然后睁开灰蓝色的双眼,笑眯眯的看着我嘲笑我被他骗了。


  可惜这个假设不存在,显然…即使马尔福在混蛋也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。


  时间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,依旧那么好看只是更加成熟了。


  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,喜欢到即使他结婚了,有了一个完美的家庭,甚至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,自己还是放不下。


  赫敏说过我很多次,告诉我你应该去寻找自己的生活,忘记这不该产生的情愫。


  我也尝试过,去和不一样的人约会,可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,脑子总是控制不住的想起那个混蛋。


  想起我们互相敌对的日子,想起即使战后关系缓和,也依旧互揭老底的样子。


  想起一但我吃瘪他那笑容满面的样子,我总觉得时间会冲淡一切,我总能走出去的。


  有时候也会想,要是战争结束的那段日子,自己不是偷偷在背后帮他,而是试图去接近他安慰他,光明正大的帮他撑腰,或许自己有可能走进他的人生?


  好吧…他哪会接受?说不定还会嘲讽自己说“救世主的同情心可真够泛滥,连曾经的食死徒都要来可怜。”


  “得了吧波特,马尔福家从不接受施舍和可怜。”


  “省省你的同情心吧,离我远点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。”


  在后来,马尔福进了圣芒戈当起了治疗师,自己因为总是执行些危险的任务,也是圣芒戈的常客了。


  马尔福仿佛成了自己专属的治疗师,每次看见我总得损上两句才好受。


  “喔,我们的救世主大人,这一次又是经历了什么?”


  “啧啧…瞧瞧,我从来就没看错过你那和巨怪相媲美的脑子,竟然连这种显而易见的陷阱都能中招,不愧是圣芒戈的常客,果然有着不同常人的能力。”


  自己每次总在这种对峙中败下阵来,不愧是斯内普教授当年最爱的学生,连他那些华丽的讽刺长句也深得其真传。


  但也是这种时候,自己才能看见他真正的样子,高傲、得意,就像回到了他总喊我爸爸怎么样的时候。


  而不是在他人面前伪装出的绅士讲理,我总能用这个来安慰自己,说你在他那是不一样的。


  谁也不知道那些任务,都是我安排给自己的,罗恩甚至闹腾了很长一段时间,就为了我承接的任务总是过于危险。


  还有些当然伤害不到我,是我故意而为,只有这样…我才能有理由去见见他,这比我老是捧着,从报纸上剪下来的他的照片来的真实。


  那是我和他唯一一张同框的照片,那次我伤的实在有点重,躺在病床上一动也不能动,能活下来可以说是梅林的眷顾了。


  也是因此预言家日报前来探访,然后给我拍了张我无事的照片,以安抚大家告诉他们,魔法界并没有失去他们的救世主,而马尔福只是不小心入了镜。


  我躺在病床上对着镜头微笑,而他站在我旁边正好回头,抛开背景和所在的地点,倒是有几分岁月静好的样子。


  即使一切都是自己的妄想,要是我不是总犹犹豫豫,怕这怕那的,或许我有机会的。


  马尔福总说我是“冲动的格兰芬多蠢狮子。”


  但他不知道我并非事事冲动,总有我害怕的事情,比如在也见不到他。


  啧,现在倒是真的见不到了,他彻彻底底的离开了我的生命。


  我再也不能找任何借口去和他交谈了,在也没有人,会用那华丽又讽刺的长句和自己互怼了。


  现在我彻底失去他了…


  奥——不对,我本来也从未拥有过。


  德拉科·马尔福的葬礼来的人不多,只有零星几个他生前交好的朋友。


  他们看到我的时候都很诧异,没想到我竟然会来死对头的葬礼。


  不过我并没有理他们,我在马尔福的墓碑边放了束白色的洋桔梗,代表了我那真诚不变的爱会永远陪着他。


  如果时间可以倒退重来,我一定想尽办法让你挂上波特的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END

评论(10)
热度(315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秋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